凌风

第20章 翎羽鸾凤(同人20)

  梦境中,光翎又梦到那个人,那是她毕生的噩梦,“光翎光翎,你醒醒!醒醒啊!”恍惚中她好像听到了青鸾的声音。她的意识渐渐回笼,睁开眼就看见了青鸾,青鸾心疼的抱着光翎,光翎不知所措,“你告诉我那个人是谁,好不好?”光翎并没有说话,一直盯着青鸾脖子上的红痕。“我……我是不是又做错事了?你……你走吧,我自己可以照顾好我自己的。”光翎推开青鸾,“你以后还是不要离我太近了,要不然傅苒该生气了。我们以后保持……距离吧。”“光翎你什么意思?我好心来看你,你还当成驴肝肺是吗?”光翎语无伦次,“不是不是,我的意思是……”“算了,你别说了,你说出来也没有什么好话。要不是你,当年会死那么多人吗?你口口声声说你爱我,却连我的弟子都不肯救,明明牺牲你一个人就可以救完他们所有人,可你却那么的自私,果然,挺贱的”封尘的记忆被打开,他的脑海中再一次浮现出来那悲惨的画面。本来秀丽的庭院被大火包围,园内一片火红,火光如毒蛇般直冲天际,哭声,喊声,一切嘈杂的声响在这场大火中扭曲着,熊熊大火仿佛发了疯似的,随风四处乱窜,肆无忌惮地吞噬着一切,而光翎急急忙忙的跑下楼,她被烟雾呛得直咳嗽,正要跑出去时,“求求你,救救我们吧!我们求你了。”地上的人拉着光翎的衣摆恳求着,眼看火势烧的越来越近,光翎痛苦的摇了摇头“真的,不是我不救你们,我真的没有办法救你们啊。”地上的人眼眸冷了下来,“怪不得青鸾斗罗说你贪生怕死,明明你给我们放出几只寒冰箭就够了,可你却不肯。”我根本就没有武魂了,没有办法救你们。光翎苦涩的想。她没有解释,狠下心来离开了。一个星期后,光翎蜷缩在被烧的漆黑的房屋中,自从这件事后,没有人愿意再理她,她发起了高烧,却因为自尊心没有低下头来求任何人,她就想这么硬生生的熬了过去。外面声音一阵嘈杂,隐隐约约的还听到了火灾二字,“光翎,你给我起来。”她昏昏沉沉的抬起了头,眼前的人逆着光,看不太清,她下意识的用手挡住眼睛,却一把被人拉了起来。她的脸色苍白如雪,眼眸清澈明亮,却带有一丝丝涣散。青鸾抬手甩了光临一巴掌。耳鸣声“嗡嗡”的在光翎耳边作响,这一巴掌直接扇的她头晕脑胀,脸颊泛红,在她还没有反应过来的那刻,青鸾拉着他走进了地牢,她跌跌撞撞的跟在青鸾的身后,她从始至终没有说过一句话,她明白青鸾是为什么生气,她没有解释,就算她解释了青鸾也不会相信她。地牢中,光翎被打的遍体鳞伤,而傅苒依偎在青鸾怀中,“当时我都吓坏了,我不明白姐姐为什么不愿意救我们,你说她是不是就想害我们?火灾好像也是姐姐不小心打翻烛台烧起来的。你不要怪姐姐,姐姐可能就是不小心而已。”光翎抬起了头,嘴唇动了动,想说什么,但是什么都没有说出来。这一件事过了之后,光翎就住进了那个破破烂烂的房间,里面什么都没有。“我说那个火不是我放的,你信吗?”青鸾等了很久,等来了这句话。可他早已被仇恨蒙蔽了双眼,并没有相信。“我难道不知道你吗?你就是一个冷血无情的人,你说什么我都不会相信了。”青鸾抬脚朝门外走去,“我这几天要去星斗大森林一趟,你最好给我安分一点。”不等光翎回答他,他便重重地摔上了门。“该喝药了。”一只汤碗重重的摔在她面前的桌子上。她抬头望去,侍女居高临下的看着他,“看我干嘛?赶紧喝呀!”光翎之前很怕苦,但她现在一口闷了,看着她喝下去,是侍女露出不易察觉的一丝笑容。

评论(1)

热度(7)